一位同學給負評,所有學生打零分,世新大學廣電系的郭姓老師因為不滿在網路匿名評鑑系統上遭學生評價「內容稍嫌空洞」,一氣之下,將全班同學的學期成績全部打0分,引發熱議。郭姓老師18日在臉書發文回應,為了讓學校正視評鑑系統的漏洞,才想出這樣的點子,目前已和全班學生解釋清楚並重新上傳成績。

世新大學郭姓老師曾獲100年度金鐘獎剪輯獎提名,他發文指出,因一名學生在期末問卷上評價其教學「內容稍嫌空洞」,讓他深感受挫,認為自身教學認真,卻遭惡意批評,再詢問校方後,校方以個資和系統權限問題,聲稱無法提供任何資料,因此,才決定將全班成績打成0分,以示抗議。

郭姓老師指出,因為不滿問卷內容,加上評鑑系統漏洞、學校官腔,在「不為難系上,同時又可以胡鬧的情況下」,打了全班0分,後來他覺得對不起這班同學,已經將分數重新改好。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郭姓老師想挑戰評鑑制度,但過去以來,從來沒有一個老師會得到全班滿分,有的老師備課認真、豐富,仍有學生覺得空洞,這是在所難免的,整體而言,只要大部分學生滿意,就代表被認可。

大學實施「教學評鑑調查」,讓學生匿名幫老師打分數,歷來衍生許多爭議,葉一璋強調,以往都是讓老師繳出學生成績後,才能看到教學意見調查結果,不過,2年前開放期中考後,就先讓學生給一些「質化」的建議,供教師改進教學,這樣的作法是否適當,後續校方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