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登場,會議議程17日晚間出爐,總統蔡英文將出席致詞,接著依照主題分為3組會議,最後再進行分組報告,會議結論將作為年金改革修法的依據。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18日下午將赴民進黨立院黨團溝通年金改革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避免陳抗影響學測考試,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訂22日全天舉行,並移回總統府辦理,也象徵政府貫徹年金改革有始有終決心。

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在官方網站公布國是會議的議程,會議時間從早上9時到晚間7時,先由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接著由蔡總統致詞,再進行國家年金改革報告。

分組會議從上午10時到下午5時進行,分為第1組給付、領取資格,第2組基金管理、財源,第3組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下午5時30分到6時30分進行分組報告,最後閉幕典禮。

年金改革委員會指出,會議相關資料及會議紀錄均公開於網站,開會期間並將全程網路直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結論將作為年金改革修法的依據,修法草案將循行政院、考試院行政程序,送請立法院審議。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日前指示各部會做好年金改革方案溝通,林萬億明天下午將赴民進立院黨團報告年金改革委員會進度,以及接下來的國是會議、修法等進行方式,爭取立委支持。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