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上路後引發民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6日表示,台灣加班時數的上限46小時,比鄰近日、韓等國家都還嚴格,建議提高至54小時,他同時也呼籲政府,至少用2個月或8週作為彈性工時,增加企業的生存空間,而服務業的漲價也會趨緩下來。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17日舉辦「第241次公亮紀念講座」,針對目前一例一休的問題,林伯豐指出,目前制度是每個月加班工時上限46小時,比日本、中國、新加坡和香港都嚴格,對於現在重視健康的工作條件是蠻好的,但仍建議政府放寬加班工時上限至每個月54小時。

此外,林伯豐也表示,政府應至少用2個月或8週作為彈性工時,如此一來,也能提供企業更大的生存空間,「服務業漲價應該也會緩和、降低下來」。

對於政府是否允諾工商界將放寬加班及彈性工時,林伯峰回應,政府最後一次跟企業協商,很多協會沒有參加,實際上的內容,他也不清楚,他表示,他會就企業所想要的對政府提出建議,不過「政府不太會承諾,都只是說他們聽到了」。

林伯豐強調,目前通過的一例一休還有許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像是加班用4、8、12個小時計算,是全世界獨創的不合理制度,呼籲政府儘速予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