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請解凍永豐銀、台銀本票共2.2億元,發放過去積欠黨工薪資及考績、年終獎金等,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卻臨時將討論會議延期至23日,導致國民黨要啟動緊急方案借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7日訪美抵達芝加哥後受訪時痛批,「顧立雄這樣一拖,黨工們這個年怎麼過?」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16日表示,原本向不當黨產委員會申請新台幣2億2千萬元支付黨工積欠薪資與年終考績獎金,但黨產會突然通知開會延期到23日,可能無法在年前順利入帳,國民黨必須緊急借錢。

洪秀柱目前正在訪美,16日從舊金山飛往芝加哥後與當地僑胞進行晚宴及座談時提到,相當憂心國民黨黨工現階段的處境。她指出,在赴美前幾天就收到行管會的訊息,表示已與不當黨產委員會溝通,希望解凍部分資金,讓國民黨能在農曆年前支付黨工薪資,黨產會也承諾,將依據法院裁定結果,過年前召開委員會予以解凍。

但洪秀柱批評,顧立雄言而無信,將原本預定開會日期往後拖,「顧立雄這樣一拖,黨工們這個年怎麼過?」

洪秀柱說,黨產會為了鬥爭,無視勞工權益,「蔡英文上任後說要謙卑,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實際上,她謙卑了嗎?溝通了嗎?」她說,國民黨不會坐視民進黨蠻橫,盼僑界能夠持續關心台灣政治,並給予國民黨支持與鼓勵,讓國民黨能發揮最強力的監督作用。

洪秀柱預訂在芝加哥夜宿一晚後,將前往休士頓,繼續與僑胞們會談及募款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