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卡曼海灘(Playa del Carmen)舉辦電音音樂節,不料當地時間16日爆發夜店槍擊案,民眾誤把槍聲當成煙火,發現事態不妙時才驚惶逃竄,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1人在推擠過程遭踩死。

法新社報導,卡曼海灘舉辦電音音樂節,1名槍手朝藍鸚鵡(Blue Parrot)夜店保全開槍,造成15人在混亂中受傷。檢察官佩赫(Miguel Angel Pech)表示,此槍擊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包括1名加拿大人、1名義大利人和3名夜店保全。

目擊者穆倫(Tim Mullen)表示,派對舉行4至5個小時後,一開始,有聽到幾聲「砰砰聲」,原本以為是煙火,但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煙火的時候,大家開始倉皇逃竄。

倫敦音樂雜誌Mixmag的美國數位版編輯李(Valerie Lee)指出,一開始,保全人員不認為是槍聲,一直聲稱是煙火,還跟大家說沒事。

墨西哥卡曼海灘正在舉行為期10天的電音音樂節,共有百位表演者共襄盛舉,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此狂歡,主辦單位已緊急宣布中止活動,且要求民眾留在飯店或家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