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治單位在大選期間多次提出警示,指俄羅斯運用駭客干擾選情。在大選期間全然不信這些情報的川普( Donald Trump),選後更認定此說乃是要抹殺其勝選正當性。他不但替俄羅斯與「維基揭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辯駁,還打算整頓美國情治單位,縮編人員,並把更多情報員下放到第一線。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川普的顧問們認為美國國家情治總監辦公室(the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過度膨脹且政治化。川普的人馬也正在草擬整頓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計畫,準備縮編中情局總部人員,將更多情報員派到世界各地。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團隊認為情報圈已經全然政治化,需要瘦身。新政府的重點將會放在重組各情治機關,及這些機關間的互動。

川普在4日的推文中引述被高度質疑與俄羅斯串通的「維基揭密」創辦人亞桑傑的說法,指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經理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電子郵件,連14歲的少年都有辦法弄到手,責怪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自己不謹慎,並說這些資料不是俄國人給亞桑傑的。

替川普謀劃整頓情治機構的是其國安顧問佛林(Lt. Gen. Michael Flynn),與被他指定為中情局局長的蓬佩奧(Mike Pompeo)。這兩人認為美國各情治機關指控俄羅斯試圖干預此次大選,是企圖妨礙川普勝選,或者要藉此說川普其實沒有勝選。川普也做如是觀。

即將領導白宮國安會的佛林認為,有必要把資深的情報員輪調到第一線,並縮編各情治機關總部的員額。

川普一而再、再而三地攻訐情治圈,特別是寧可相信洩漏美國國家機密的亞桑傑也不願意信美國情治機關,已引起許多情治官員與執法人員不滿,一些資深情治官員萌生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