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北部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市(Manaus)Anisio Jobim監獄發生血腥暴動,持續17小時,造成至少60人死亡;由於傳出是監獄內幫派火併,據傳不少囚遭到斬首與肢解等仇殺對待,另外有12獄警在暴亂中被劫為人質。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左右,傳出監獄暴動,承包監獄保安工作的12名獄警人員與74名囚犯遭到挾持,之後有6名囚犯被斬首,屍體從監獄牆上被扔下。

巴西當地媒體報導,OAB-AM人權委員會主席阿梅爾達(Epitácio Almeida)進入監獄協調,與囚犯談判釋放人質。暴動經過17小時後結束,有1名獄警受到輕傷。

亞馬遜州公共安全廳(SSP)廳長方提斯(Sergio Fontes)指出,這起事件至少造成60名囚犯死亡,肇因於兩幫派為了爭奪販賣毒品控制權,「北部家族」FDN成員涉嫌殺害「首府第一司令部」PCC成員,引發殺機。這起事件也是該州監獄系統發生最大規模的屠殺,規模僅次於1992年聖保羅卡朗迪魯(Carandiru)監獄暴動,當時有111名囚犯被殺,是巴西第2大監獄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