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3日警告全國地方執法機構,伊斯蘭國(IS)激進分子號召對教堂和其他節日聚會場所發動攻擊。之前,好戰分子在社群網站列出可能攻擊的美國教堂名單。

全世界迎來耶誕假期前,美國網路媒體Vocativ報導,伊斯蘭國透過行動訊息的應用程式,以阿拉伯文公布了一份全美50州的教堂攻擊名單,並聲稱,要以孤狼式攻擊,將耶誕節變成血腥恐怖電影。

據《美聯社》報導,FBI與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23日向境內各地執法單位發出這項警告。

《美國之音》報導提到,FBI發言人安德魯·艾姆斯(Andrew Ames)週五(23日)表示,FBI經常就潛在的攻擊和地方執法機構分享情報,以便做好保護當地社區的工作。

艾姆斯也要求民眾留意周遭環境,一旦發現可疑活動,及時向執法單位報告。

艾姆斯提到,FBI已留意網路上的教堂名單,目前正在調查可信度。

此外,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23日也發布新聞稿,提醒僑胞、旅美國人及留學生,在耶誕節及新年假期期間,要隨時提高警覺,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場所,並留意周遭環境,以確保自身安全。

德國柏林一處耶誕市集19日遭卡車衝撞攻擊,導致12人喪命與56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