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一架編號BR15的波音777班機在美國西岸時間16日凌晨從洛杉磯機場飛往台北,因空中交通管制員疏失,被送至其他飛機航線,並低飛通過加州聖蓋博山谷(San Gabriel Valley)的山峰,所幸未發生意外。對此,長榮航空20日表示,因保持安全距離,未有任何空中接近障礙物的情況,未來將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16日凌晨加州南部有暴雨,一架編號BR15的波音777班機,由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因位於聖地牙哥的空中交通管制員發出錯誤指令,原本應往右飛,突然改成往左飛,所幸最後長榮的機組員將飛機拉回正確航道,並未傳出意外。

長榮航空20日指出,當時因保持安全距離,未有任何空中接近障礙物的情況,此案目前已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展開調查,長榮航空也將配合主管機關執行後續調查作業。

對此,民航局也出面表示,將會展開調查,若是美方航管人員指揮錯誤,長榮航空無須處理;但是,若是長榮的問題,會要求限期改善,此外,台美雙方調查也會互相通報,彼此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