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爭議延燒,卻爆出黨產會與國民黨曾私下進行協商,計畫草擬行政契約,為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遭到凍結的9張台銀支票解套,現在更傳出雙方協商會議的中間牽線人是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王金平20日在立法院澄清,「這不是牽線,是出自於黨員關心自己黨的生存跟發展,黨產處理要獲得一個公平合理的結局。」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曾進行性磋商,試圖為棘手的黨產爭議解套,不過,雙方最終無法談妥,導致協商破局,外傳居中牽線讓國民黨與黨產會擬簽行政契約的關鍵人物,就是王金平。

王金平解釋,這不算是牽線,只是希望黨產會能有一個公平、合理的處理方式,「是出自於黨員關心自己黨生存與發展。」王金平表示,原本安排黨代表跟黨產會進行全面性溝通,但中投先一步跟黨產會接觸,所以請詹啟賢直接去跟黨產會溝通討論,並由詹啟賢單獨進行最後的行政契約會商,但行政契約未獲黨的同意,所以,溝通協商就沒有結果。

王金平指出,事情總要有安排、討論、溝通來做一個處理,行政契約未能全面性解決黨產條例所要處理的所有內容,因此,國民黨認為還有未周延的地方,且這時黨產會也發公文,要求中投、欣裕台回歸給國家,所以國民黨就直接進行訴訟,最終裁決應該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