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並資遣全數員工,復興航空企業工會19日趁著公司開董事會之際,聚集於總部前抗議,並欲進入大樓內參與會議,但皆遭保全與警方擋下,甚至當工會欲詢問開完會的董事開會內容時,更遭到警方動用警棍攻擊,讓工會直斥警方為「資本家的走狗」。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自下午4時許便守在復興航空大樓下,但直至晚間10時,董事長林明昇仍未出面回應,而參與開會的董事則是一一離開。

不過,每當工會上前欲詢問離開的董事開會內容時,董事都在警方重重護送下離開,甚至現場還出現數十位疑為保全的黑衣群眾支援,並屢屢與工會成員爆發推擠衝突,讓工會甚感不滿,僅能不斷追逐,並潑灑冥紙表達抗議。

而就在工會成員再度阻擋發言人劉東明離開時,大安分局一位員警卻突然動氣,拔出警棍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潘佳吟揮去,甚至動手將她推出。

對此,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稍晚也立即召開記者會,給予大安分局嚴厲譴責,並痛批警局應保護失業勞工,但卻在這幾波衝突中,屢次袒護資方,還協助調度保全人員阻擋工會成員,簡直成為資本家打手、走狗。

對此,大安分局督察組組長汪大宇受訪時則回應,警局受大樓管委會之託,協助維持秩序,但對於警察揮舞警棍攻擊、出手推擠一事,汪大雨則不斷跳針,強調警察絕無動用警棍毆打民眾。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也召開記者會,給予大安分局嚴厲譴責,並痛批警局應保護失業勞工,但卻在這幾波衝突中,屢次袒護資方,還協助調度保全人員阻擋工會成員,簡直成為資本家打手、走狗。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