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19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值逢太極門學徒抗爭,有4位太極門學員隨著行政院長林全車隊闖入圍籬內的衛戍區,並遭到憲兵逮捕。總統蔡英文也罕見從總統府後門離開。對於是否會向4位民眾提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目前並沒有特別要提告的動作。

對於晚上陳抗活動,黃重諺說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陳抗民眾約在下午520分,用「快閃」方式到總統府前陳抗,其中4位民眾跟著行政院長林全車隊闖入,隨即遭到駐府兵力制止、逮捕,並送到仁愛派出所偵訊。

黃重諺表示,當時3號、1號門都緊急關閉,屬於府內標準作業,就是以總統府圍籬為界線,圍籬內屬於衛戍區,一旦有民眾闖入,就會啟動標準作業程序。總統府也呼籲,所有不一樣的意見表達,但也請大家注意安全及相關公共秩序維護。

至於總統府是否會對闖入民眾提告?黃重諺則表示,目前沒有這樣問題,並沒有特別要提告的動作。

由於總統府前門還在管制中,開完會後,蔡英文與林全等人都從後門搭乘車隊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