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府推動長照2.0的同時,行政院長林全18日前往新北市三芝區雙連安養中心,了解長照服務實際運作環境。林全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產生銀髮族群的多元需求,政府要建立全國的長照體系,也希望年輕人投入長照產業,用創新思維發展相關服務與產品,政府也會打造適合相關產業發展的環境。

林全表示,台灣人口逐漸邁向高齡,政府必須建立完整的長照制度,雙連安養中心響應政府政策,加入長照2.0行列,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讓有需求的民眾獲得完整服務,減輕家庭照顧負擔,是非常好的示範,希望將安養中心的經驗加以推廣。

林全指出,目前長照2.0已規劃17項服務,民間長照機構亦可延伸提供其他自費服務,除滿足一般民眾的基本需求外,中高所得者也樂見更多元的長照服務。財源方面,不論是稅收制或保險制,政府都能補貼中低所得者,讓全民都有基本的生活尊嚴。

林全是在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接待下,參觀雙連安養中心的設施,林全表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在台北縣長時,雙連安養中心就開始興建經營,蘇的母親也住過這裡。林全除實地參訪創新服務科技與銀髮族生活研發產品外,並致贈歲末加菜金表達關懷,隨後也體驗切仔麵DIY 並與長輩及工作人員共進午餐。

行政院長林全在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接待下,參觀雙連安養中心的醫療設施與輔具。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