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北馬拉松18日開跑,台灣選手蔣介文、謝千鶴分別奪下地主男、女全馬冠軍,各可帶回10萬台幣獎金,而來自肯亞的基特瓦拉(Sammy Kitwara),則以2小時10分01秒的成績,打破2011年締造的2小時10分24秒的大會紀錄,除獲得80萬元的冠軍獎金外,還幸運的拿走100萬元的破紀錄獎金。

台北馬拉松清晨由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起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華路協榮譽理事長紀政等,以及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特別擔任活動大使,一起為跑者鳴槍,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賽事分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兩個組別,約有2萬5000名跑者參加。

擔任起跑鳴槍嘉賓的陳偉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的起跑,之前只參加過幾次元旦的健走,但氣氛真的很不一樣。他說看到這麼多人早起,然後都還是精神很好就很佩服跑者,只是他現在還是現役球員,要參加馬拉松賽可能得等到退休之後再說。

柯文哲致詞時則表示,他期望跑者在過程中,能感受到台北市的美麗熱情,尤其今年配合台北市政府的「西區門戶計畫」,將比賽路線稍微做更改,讓選手可以跑過北門,沿途欣賞台北市的古蹟,也讓選手多體驗台北的多元面向與歷史。

柯文哲指出,這次有40國、2000名外國選手參賽,特別是有來自日本與上海的隊伍,台北馬拉松不僅是體育交流,也是城市觀光交流。至於被問到是否有意願參加馬拉松比賽時,柯文哲笑著說,他膝蓋不好,馬拉松不是他的強項。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次有40國、2000名外國選手參賽,特別是有來自日本與上海的隊伍,台北馬拉松不僅是體育交流,也是城市觀光交流。至於被問到是否有意願參加比賽,柯文哲說他膝蓋不好,所以在路旁當啦啦隊。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