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動「中正萬華復興」計畫,針對市場改建部分,共包括環南、第一果菜市場和魚市場,以及市定古蹟「新富市場」,其中,修復完成的新富市場將轉型為完全新型態的複合空間,提供青年創意、展演空間,將可望成為萬華區一個新的觀光亮點。

興建於1935年的新富市場,隱身於萬華區三水街內,至今已有超過80年的歷史,也是北市少數保留的日治時代公設市場,更由於其馬蹄型外觀顯得獨特,也在民國95年由市政府公告成為市定古蹟。

北市產發局表示,雖然新富市場曾因批發需求繁華一時,後因鄰近的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場興盛,以及環南市場開幕,而逐漸沒落。為免古蹟建物空置,北市府自99年起與周邊攤商多次溝通,並於103年辦理公開招標,由忠泰建設公司取得9年經營權,終於在105年完成階段性目標,預計12月底試營運、106年3月正式開幕。

副市長林欽榮、產發局長林崇傑16日下午也親自到現場視察,林欽榮致詞時表示,新富市場在環南以及第一果菜2大市場間,顯得嬌小且細膩,而透過古蹟修復,也讓新富市場有了新生命。

林崇傑則說,未來新富市場將作為完全新型態複合空間,包含青創、展覽空間等,也盼該地能成為艋岬一個很重要的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