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上午針對中廣爭議土地案件進行預備聽證,當中,外界關注的「帝寶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當初中投於1999年出售給宏盛建設後獲利的68億元,並非直接用於購買中廣於林森、松江兩棟大樓,「他那個錢就等於是個大水庫,用在很多地方,用12億購買中影股票,還投資京華城、投資亞太電信,亂投資一通」。

根據黨產會的初步調查報告,中廣接收日產台灣放送協會總部土地,興建「帝寶」前身廣播電視大廈,1998年決定以88億元將這塊土地賣給中投公司,1999年,中投又以90億元出售給宏盛建設興建「帝寶」,扣除土地增值稅後,獲得68億現款,中廣則是分別以33億元購買中廣林森大樓、35億元購買中廣松江大樓,黨產會認為,這有「財產變形」的問題。

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所謂的「財產變形」有價值判斷的問題,黨產會將賣地的68億現款兜成林森大樓的33億元,以及松江大樓的35億元,事實不是如此。

趙少康說,那筆現款等於是「大水庫」,用在很多地方,當時國民黨選舉沒錢,就叫中廣花12億元購買中影股票,最後也賠慘了,還捐給民生基金會,之後更投資京華城、投資亞太電信,亂投資一通,都在這一筆帳目裡面,「不是說賣了土地,就變成這兩棟樓」。

趙少康說,他們當初希望將公司持有的不動產部分全數歸還給光華公司,但一拖10年,NCC不斷阻撓中廣股權分割案,如今光華已經被黨產會命其移轉為國有,歸還給光華就等於歸還給國家,「我拜託顧主委,我知道NCC很怕你們,趕快拜託NCC,批准我們的分割案,這(土地)就是你們(公有)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