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5日內政委員會挑燈夜戰讓《公投法》初審過關,不過,針對「領土變更案之複決」涉及國家主權爭議,過去堅持反對納入《公投法》項目中,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賴士葆卻一改常態,反向妥協入法,但藍委陳超明卻連署支持親民黨提案,堅持刪除,導致外界質疑「國民黨立場分裂」,黃昭順16日受訪時強調,「自己是代表黨團立場」,並在黨團大會後,向總召廖國棟抱怨,要求調閱15日內政委員會錄影,更對廖國棟嗆「我不幹了!」

15日爭論整天的《公投法》審議,是否納入憲法賦予人民的「領土變更複決」之權利,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憂心恐怕觸動兩岸敏感神經,堅持在公投項目中刪除,而過去民進黨與時力都堅持納入,黃昭順、賴士葆15日也反向支持,而陳超明卻連署陳怡潔的提案,導致外界質疑,「國民黨到底支不支持領土變更納入公投項目?」最後民進黨團修正動議,技巧性地將《憲法》規定人民複決權利入法,因此涵蓋原本的修憲複決及領土變更案複決,不過,仍須朝野協商再討論。

黃昭順受訪時表示,針對國土國號變更,國民黨認為,必須在「憲法層次上處理」,若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要求將其放入公投項目中,「就必須自己承擔負責」。而當下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要求國民黨支持民進黨修憲,黃昭順說,《公投法》不是在處理修憲,兩件事應該分開來談。

記者追問15日轉向支持領土變更複決納入《公投法》,是否代表黨團意見?黃昭順直言,「賴士葆也說了,絕對是代表黨團立場」,雖然認為領土變更必須在憲法上處理,「而民進黨要在公投法中討論,應該是要向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交代」,至於陳超明連署親民黨提案,黃昭順說,「那是個別委員的意見,我無法代他發言。」

廖國棟受訪時則說,《公投法》審議,各黨團都有自己的政治盤算,他認為,針對國土、國號變更納入《公投法》中,民進黨是犯了大忌,那是憲法才可以處理的問題,國民黨堅持反對。至於,黃昭順反向支持納入公投項目,廖國棟解釋,「那是議事謀略,絕對不可能是黨團最終的立場」。

而在黨團大會後,黃昭順便向廖國棟抱怨15日內政委員會的情形,要求廖國棟去調閱立法院錄音錄影帶了解,並且說「你們不能丟東西給我,你們要去了解昨天的狀況」,最後更直言,「我可以辭掉內政委員長,我不幹了」,說完便走掉,至於國民黨針對《公投法》立場究竟為何?也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