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喊卡的阿勒坡(Aleppo)撤離行動,敘利亞政府軍15日與反抗軍達成新協議後重新啟動。敘利亞軍方高階消息人士表示,包括戰士在內等近千人今天已經離開反抗軍所掌控、受重創的阿勒坡東部。

BBC報導,第1項撤離協議在14日新一輪衝突中破局後,隨後擬出新協議,搭載首批撤離傷患與民眾的救護車和巴士已準備就緒,撤離行動很快就會開始。國營電視台報導,至少4000名反抗軍和他們的家人將從敘利亞大城阿勒坡的反抗軍最後據點撤離。

法新社引述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說法,首批撤離阿勒坡有951人,包括200名戰士和108名傷者,當中涵蓋反抗軍。

約24輛車組成的車隊,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及敘利亞紅新月會(SARC)帶頭,接著是救護車和敘國政府派出的綠色巴士,已搭載首批撤離者進入敘利亞政府掌控的拉穆沙(Ramussa)區,朝阿勒坡省西部反抗軍控制的地區前進。

世界衛生組織駐敘利亞代表霍夫(Elizabeth Hoff)在拉穆薩告訴記者:「我們看見巴士上有婦女、孩童和部分男性。車子沒坐滿。一切都很順利,氣氛平和。」

依據這項由支持敘國政府的俄羅斯和反對派支持者土耳其斡旋達成的協議,車隊越過拉穆沙橋梁,預計將到達阿勒坡省西部阿薩爾鎮(Khan al-Aa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