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5日證實,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黃國昌曾在10月為勞基法修法一事與蔡英文總統私下會面。有媒體報導,兩人在會面時相談融洽,但黃國昌事後批民進黨「可恥」,惹得蔡英文十分生氣。

據《新新聞》15日報導,10月底,蔡英文陣營核心人士接到黃國昌來電,表示想請見總統蔡英文,希望代為安排。最後蔡英文本人不顧周遭幕僚反對,安排與黃國昌在官邸見面。報導描述,在會面中,黃國昌苦求蔡英文下令黨團將法案退回委員會,蔡英文雖有執政者的包袱,也一度動念想致電黨內幹部。但黃國昌當場又拒絕,表示願意體諒總統的為難,讓蔡英文十分感動。

報導指出,在會面結束後,黃國昌阻止民進黨強行確認議事錄失敗,痛批民進黨「可恥」,還暗指蔡英文大罵「這就是你領導的正常國會表現嗎?這就是你許諾的國會改革嗎?」強力的砲火抨擊,讓蔡英文私下非常傻眼,也十分光火。

黃重諺15日下午針對此報導作出回應,證實蔡英文曾在10月與黃國昌會面,不過,除了2人之外還有1名「府方人士」在場。至於在場的第3人是誰,黃重諺不願進一步透露身份。而蔡英文被黃國昌隔空痛罵後的反應如何,記者提問是否如報導所述十分憤怒,黃重諺說明,基於尊重黃國昌,府方沒有其他評論。

當事人之一的黃國昌15日上午在立院接受訪問時坦承,10月確實有和蔡英文見面。至於媒體報導的內容,他表示,該名「在場第3人」的片面放話與操弄,他不會隨之起舞。他強調,當天心情非常沉重,只想要說服總統重視程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