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南向政策,交通部民航局15日表示,台澳航空服務協議修正文件已於15日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及澳洲辦事處雷代表家琪代表簽署生效,未來台灣至澳洲境內各航點班次、容量均不限,可望進一步強化雙方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及觀光發展。

根據先前雙方合約,台灣至澳洲布里斯班、雪梨、墨爾本及伯斯等4航點,合計每週容量6000座。

民航局表示,此次雙方就航線架構、客運容量、共用班號等項目達成大幅放寬的共識,除了修訂為開放的航線架構,另也放寬共用班號限制,並新增複合運輸條款,允許各方航空公司可與其他航空公司(含第三方)及地面運輸業者合作,大幅增加航空公司之營運彈性。

民航局指出,目前台澳航線由中華及長榮航空公司飛航布里斯班、雪梨及墨爾本等,定期客運航線達每週共20班。透過此次合約簽署,除了為雙方未來空運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也能強化彼此經貿揪合作、文互交流及觀光發展,更為政府及企業新南向政策開拓交流便捷渠道,有利區域資源整合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