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期出現「入黨潮」,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加入民進黨的人數已達到5萬人,是去年入黨者總數的14倍。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15日受訪時表示,顯示多數民眾認同民進黨的價值與理念,外界不必做過多聯想與揣測。

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在去年之前,有效黨員約14萬人,而今年到目前為止,申請入黨人數就高達5萬,已是去年申請入黨者總數的14倍之多,若與有效黨員人數相加,民進黨黨員將逼近20萬人。

外界觀察,「入黨潮」與民進黨重返執政有關,獲得多數人民認同有關,另外就是「兩年條款」通過後,讓許多想角逐2018年地方選舉者,必須在今年11月底前入黨。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15日表示,入黨潮大概與民進黨今年重返執政「有直接的關係」,顯示多數民眾認同民進黨的價值與理念,也對民進黨抱持高度的希望與期待,外界不必過多聯想與揣測。

黃適卓強調,未來民進黨會積極招募並拓展更多的新住民、婦女、原住民及青年黨員,逐步朝向成為一個多元價值的政黨。另外,旅外台僑也是民進黨的積極招募對象之一,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拿馬、巴拉圭時,就帶動當地台商的入黨風氣,有多達200名台僑加入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