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2016年權勢榜出爐,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連續4蟬聯世界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第1名。緊追其後的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第3名則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躍升第4名、教宗方濟各則是第5名。

對於普亭獲得4連霸的理由,《富比士》表示,從俄羅斯到敘利亞,甚至到美國的總統選舉,普亭都可以獲得他想要的。至於狠狠踹下去年亞軍歐巴馬的當紅炸子雞川普,獲選理由則是「看來對醜聞幾乎完全免疫,這位億萬富豪在國會兩院都有他的人」。據了解,川普在去年排名第72,一路直升,而歐巴馬則是從亞軍險些落在50名外,排名在第48,還輸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入選理由是,他操控朝鮮2500萬人的生死,尤其是對異議人士。

至於女性最高名次、也是權勢榜季軍的梅克爾,已經當了11年的德國總理,是德國與歐盟的中堅力量。此外,今年新進榜的則有英國首相梅伊、菲律賓總統杜特地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