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院會中預計將處理《勞基法》修正案,不過,一早在野黨齊聲抗議,國民黨佔主席台、時代力量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強渡關山,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緊急召開協商會議,希望取得共識,不過,協商會議歷經逾5小時,協商到一半,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便離席,受訪時更無奈表示,民進黨對於《勞基法》的態度「一字不改、寸土不讓」,協商毫無共識,協商會議一結束,國民黨所有委員便全部站上主席台抗議。

廖國棟表示,協商會議開這麼久,唯一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協商中,大家雖然暢所欲言,卻各說各話毫無交集,廖國棟無奈表示,協商至今還沒有一個結論,民進黨的態度是「一字不改、寸土不讓」,若是協商破局,國民黨將會繼續佔領主席台,至於媒體追問是否要交付院會表決?廖國棟僅回應,「讓院長決定」。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受訪時也表示,協商中針對時力提出的「一例一假」目前還沒有共識,但大家都認同國定假日應該要一致的目標,另外,對於特休假日數的部分,目前各黨也是堅持自己的版本。唯一有共識的部分,針對特休假,時力認為,若是勞工特休假沒休完,雇主應該負舉證責任,各黨團也都同意此方向。

依據現行法令規定,若是勞工想休特休假卻無法休,「勞工必須自行負起舉證責任」,不過,時代力量提案,舉證責任應由勞工轉移到雇主,各黨團也傾向同意。不過,民進黨針對特休假的法案,若到年底結算勞工若有特休未休完,「雇主一律結算工資(依照加班工資給薪),但特休假不得展延」,但時力與國民黨都傾向讓特休假展延,才能達到讓勞工能「實質休假」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