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依據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將在10日至17日升起彩虹旗,反同團體6日闖入議會抗議:「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行政中立,全民市長」。對此,市長林佳龍表示,將如期升旗,並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

台中市政府表示,依據台中市性別委員會決議,於12月10日至17日台中同志遊行週期間,分別在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大樓和台中州廳3處廳舍升起彩虹旗,並且在1655個市政服務窗口提供彩虹貼紙讓民眾索取。性平會指出,此決議是為了推廣傳達尊重不同聲音的精神,並讓社會正確認識同志議題。

林佳龍6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對同婚議題表示,同性婚姻議題已到了立法技術層次,過去社會上缺乏理性溝通,容易失焦,現在已有社會共識作為立法基礎,未達共識部分可再溝通,呼籲用理性解決問題。

但6日號召民眾到市議會陳情的「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要求和林佳龍對話未果,表示將連署罷免林佳龍,民眾高喊「全民市長,行政中立」。

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發言人簡孟軒提出3項訴求:1、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2、台中市各市民服務窗口不插彩虹旗;3、友善大台中,市長要行政中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