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未具本職兼任教師預計明年8月納入勞基法,已影響未具本職教師的生計。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出席部務會報,致詞時表示,教育部2017年編列6000萬預算,協助大專校院聘任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

教育部「大專校院兼任教師納入勞動基準法規劃」,預計在民國106年8月1日起實施,將未具本職的兼任講師納入勞基法,而具本職的兼任教師則不納入。高教工會指出,此作法造成排擠效應,目前可見已在實踐大學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等校造成直接或間接影響。未具本職的教師恐面臨失業,總計影響超過1萬人。

教育部長潘文忠30日在部務會報致詞時表示,大學教學人力以專任教師為主,兼任教師係考量學習需求而聘任,例如有業界經驗的業師等,都是重要的教學資源。教育部將於2017年編列6000萬預算,協助大專校院聘任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

此外,潘文忠對於27日召開的「高中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表示,這是課綱會議首次納入學生代表,全體48名委員中佔18人,他感受到年輕人的積極,給了許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