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大選選戰落幕,但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郵案仍未畫上句點。根據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幕僚證實,川普入主白宮後,新政府將不會追究希拉蕊在電郵案裡的司法責任。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帳戶處理的3萬多封電郵,重挫她的選情,而她與川普電視辯論時,川普還曾經放話,一旦他當選,將要求他的司法部長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希拉蕊的電郵案責任,把她「關進大牢」。

不過,法新社引述1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川普新政府將不再調查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的卷宗;而川普的高階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訪問時,證實了該報導正確。不過,康威在MSNBC《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裡表示:希拉蕊仍然必須面對(電郵案)這個事實。

中央社報導,川普接受《紐約時報》專訪,《紐時》記者在推特上po文,指川普對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電郵案沒有太大的興趣,川普表示不希望「傷害柯林頓一家」,不過他沒有排除調查電郵案這個選項。

川普幕僚康威在MSNBC《早安喬》中證實,川普沒打算追查希拉蕊電郵案。   圖:翻攝MS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