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臨時董事會更在22日開會決議,確定將解散復興航空,讓外界錯愕。國民黨立委、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表示,針對復興航空臨時停飛,交通委員會將於24日變更議程,安排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

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雪生22日受訪時表示,針對復興航空突然解散,相關單位一定要負起責任,24日也臨時變更議程,安排交通部、民航局、消保處、金管會、勞動部及台灣航空公司代表一同與會討論,盼能解決復興航空的爭議。

國民黨團針對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22日也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相關監管單位是否有掌握相關情資,「尤其是民航局,難道都沒有掌握相關資訊嗎?」批評政府相關單位神經慢半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表示,現在復興航空停飛,將所有責任都丟給旅行社,為什麼復興航空的財務遇到危機,卻仍在旅展中促銷機票,「行徑根本就像詐騙集團」,她表達嚴厲的譴責。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復航停飛受到影響的民眾,若是團客,將請觀光局協助優先轉團,若要退費,旅行社扣除必要措施後,必須全額退費,若無法返國,在國外滯留衍生的費用,要由旅行社負擔;若非跟團的旅客,復航要把機票全額退給消費者,若要改到其他地區,要保留票價差額的相關單據,向消保官提出申訴,申訴可打1950,或是上行政院網站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