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22日全線無預警將停飛一日。對此,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方志文21日表示,復興航空約下午3時才告知,且完全未提任何理由,民航局對此予以譴責,並要求復航限期改善,他強調,萬一復航全面停飛,民航局也會做好萬全準備,協調各航空公司做好疏運。

針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一事,民航局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交通部接獲訊息後,隨即指示民航局做好各項應變措施,主要原則有二:確保旅客搭機權益,以及做好飛航安全工作,而民航局也在下午4時緊急召開會議,邀集相關航空公司、機場配合,做好旅客簽轉,以及相關替代措施。

但對外界關注停航原因,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復航總經理只向他表達22日將停飛,不僅未依規定事先經過主管機關核准,也未提出任何原因,因此民航局予以譴責,也會按《民航法》規定,要求其限期改善,若未完成改善,則依規定處以30至600萬元罰鍰。

至於外界指停飛原因恐與財務經營有關,方志文對此則說,民航局對各家航空公司狀況都有所掌握,復航財報的確呈現虧損,但復航是上市上櫃公司,重大決策要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民航局無法代為發言。不過,若一旦復航無限期停飛,民航局也會做好萬全準備,協調各航空公司做好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