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澎湖縣政府21日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復興航空為澎湖對外極為重要、也是班次最多的空中航線,無預警停飛將衝擊澎湖對外交通,造成在地鄉親洽公或私人行程安排上的不便,縣府呼籲民航局積極介入協調並擬定補救方式。

澎湖縣政府指出,在獲報復興航空22日無預警停飛一天後,立即責由旅遊處進行查證,目前僅知民航局仍持續與復興航空高層協商,盼能有挽救之道。

縣府表示,復興航空為澎湖對外極為重要、也是班次最多的空中航線,雖然澎湖目前已進入觀光淡季,遊客搭乘需求減少,但無預警停飛仍將衝擊澎湖對外交通,造成在地鄉親不論是洽公或私人行程安排上的不便,縣府呼籲民航局積極介入協調並擬定補救方式。

至於目前已訂位的鄉親,縣長陳光復已指示副縣長林皆興負責聯繫民航局,請民航局以主管機關身分協調復興航空及其他航空公司辦理退票、加班事宜,另由秘書長胡流宗會同旅遊處掌握全案進度與變化,隨時就無預警之狀況進行應變,首要確保鄉親都能按既定時程抵達目的地。

陳光復表示,空中航線是澎湖對外交通主力,一到觀光旺季即一票難求,若興航退出市場,對澎湖交通及觀光發展衝擊很大,不論興航是停飛重整再復飛,抑或公司尋求轉手,民航局必須盡力確保離島航線不受影響,盼民航局能在來年旺季前完成協調,千萬不能讓離島觀光與交通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