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音樂會將於19日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PO文邀請國人透過直播,一起來感受台灣的聲音。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稍晚,這裡會坐滿來自台中、台北啟明學校以及中山國小資源班的師生,欣賞他們期待已久的總統府音樂會」。蔡英文說,這是國家的音樂盛事,「我也邀請國人透過直播,一起來感受台灣的聲音」。

19日晚間6點半開始的總統府音樂會演出者包括:簡碧青、巴奈X那布和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其中,簡碧青曾獲法國大提琴泰斗傅尼葉稱讚「她是天生拉大提琴的,也是我等待數十年的奇才!」她在台灣出生長大,以最優異成績畢業於蘇黎世與盧森音樂院,是國際知名的獨奏家和室內樂專家,目前旅居瑞士,並是瑞士音樂節「Confluence」及台灣「瑞士音樂之夜」的音樂總監。而巴奈X那布則是原住民的音樂組合,2人現在台東定居,並投身人權運動與在地藝文工作,溫柔堅定的繼續唱歌。而自2011年成立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曾於今年7月受邀前往奧地利「vokal.total」國際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演出,在朱元雷老師與陳雲紅老師的細心教導下,8位團員將吟唱出他們心中最單純、最真誠的感動,饒富穿透力的歌聲傳遞著無限的希望與愛。

總統府音樂會自從2010年後就停辦了,今年首度恢復,也嘗試採用網路直播的方式,讓更多國人可以分享。「2016總統府音樂會 」於19日18:30-19:40舉行,直播網址:https://goo.gl/gIcsVP

 

總統府音樂會自從2010年後就停辦了,今年首度恢復,也嘗試採用網路直播的方式,讓更多國人可以分享。   圖:翻攝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