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名單初步敲定,其中,今年328日內湖殺童案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以犯罪受害者家屬受邀與會;而第一次籌備會議也將於下週五(11/25)召開。

這次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名單包括:召集人蔡英文、副召集人瞿海源另一位副召集人則是司法院長許宗力。至於最受矚目的委員則是內湖殺童案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以犯罪被害人家屬身份受到邀請。

其餘委員包括,東吳大學兼任教授李念祖、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顧問李振輝、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中院法律所所長林子儀、法務部長邱太三、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前大法官許玉秀、今刊社長梁永煌、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黃秀端、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楊雲驊、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及國際透明組織台灣總會常務監事蔡秀涓、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除了召集人總統蔡英文外,在其餘16位委員裡,法律人8位、非法律人8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由於總統蔡英文將親自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因此,原設置要點需要進行修正;而第一次籌備委員會則預計1125 日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