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市政總質詢18日結束。議長吳碧珠結語時,點出市長柯文哲施政多項欠缺與隱憂,包括:局處首長紛紛離去、參與式預算不見成果、第二預備金編列規避議會監督,以及大型開發與BOT案敬陪末座等,呼籲柯文哲應予以改善。對此,柯文哲回應,會努力解決問題。

吳碧珠首先表示,「i-voting政策」(應為研考會首長滿意度調查)實施,讓許多局處首長掛帥而去,無法繼續任職,證實為失敗的政策,而且參與式預算一年編列5億元,但真正執行時,卻都流於形式,一點功效都沒有。

此外,吳碧珠指出,市府在財務規劃跟管理能力也絕對要加強,她舉例,悠遊卡控股公司是百分百市府投資,但受到多卡通的政策影響,105年營收卻減少4000餘萬,往後虧損恐持續擴大,進而導致公司倒閉,她並不希望百分之百持股變成百分之百虧損。

針對眾多議員所提二備金的問題,吳碧珠也說,市府今年再度編列12.5億元,不僅造成預算排擠,該用的真正年度預算也不去編列,無異於規避議會監督,除了對議會不尊重,也是一種偷渡行為。

另外,吳碧珠也強調,北市在大型開發、BOT案上也毫無進步,仍在6都敬陪末座,將影響北市的城市競爭力;而在代燒雲林縣垃圾事件上,也對議會、市民不公開,呼籲柯文哲應好好經營市府 、好好經營大台北。

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對於議員、議長的批評與建議,市府會誠懇面對問題,將其解決掉,但同時,柯文哲也再度喊話,盼議會能夠支持市府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