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與勞工團體不滿政府砍7天假,18日上午突襲總統官邸,隨後轉往總統府靜坐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承認錯誤,勇敢出來面對,勿做砍假總統。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7日初審《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表決決議後,將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行政院版草案送朝野協商。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青年產業後備軍等團體上午突襲總統官邸,隨後轉往總統府靜坐抗議,抗議團體揚言,未來將有更激烈的行動,抗爭會持續下去。

抗議團體表示,蔡英文與財團密室協商後態度翻轉,違背當初承諾;現在,號稱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開始一連串硬幹行動,他們質問「蔡英文是要和財團站一起,還是與勞工在一起?」

抗議團體指出,若真的砍掉7天假,將讓青年打工族的勞動水準更加低落,「我們抗議那麼多次,蔡英文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們的訴求」,並呼籲蔡英文保護勞工權益,勿作砍假總統。

抗議團體前往總統府抗議後,總統府派出公共事務室科長到場了解訴求,但是,抗議團體質疑無決策能力,不願與其溝通,雙方對談約2分鐘後就結束。

對於青年勞團的抗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目前週休二日的相關修法已經在國會進行,總統府尊重不同的意見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