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代表宋楚瑜抵達秘魯後,當地時間17日中午已經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會晤,就APEC會議主題交換意見,會談近半小時,但對於會晤內容則不公開,只強調「都讓蔡英文總統核定過」。

「美國之音」報導,宋楚瑜領軍的台灣經濟團是第1個抵達秘魯利馬的經濟體代表,APEC 在推特上還po出宋楚瑜接受地主秘魯隆重軍禮歡迎的照片。中央社報導,宋楚瑜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舉行領袖代表抵達國際記者會時表示,當天中午,已經在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的陪同下,與美方凱瑞會面,凱瑞方面則由美國助理國務卿羅素陪同。宋楚瑜表示,雙方充分交換意見,就APEC會議主題的看法充分討論,會談將近半小時。

我APEC顧問、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雖然不能透露詳細內容,但這次APEC所有談話內容都經過檢討,「也都讓蔡英文總統核定過」。

「美國之音」指出,APEC會議的宗旨是消除貿易壁壘,促進經濟增長,目前有21個成員,占全球貿易的一半。正在訪問歐洲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在卸任前飛往秘魯參加他任內最後一次APEC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