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婚姻平權修法,護家盟等團體17日發動上萬人抗爭,一度還有百名群眾翻牆進入立法院。主持人除了嗆聲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出來、總統蔡英文出來外,還放話這次萬人上街他們不聽,下次百萬人上凱道,看他們聽不聽?主持人還呼籲現場群眾「我們需要人手」,要求大家透過簡訊把人叫到立法院來。

立法院17日審查婚姻平權等法案,反同團體則發動萬人抗爭。下午240分左右,近百名群眾衝進立法院,被警方擋在議場後方、風雨走廊前,隨後抗議者則轉移到議場後方廣場靜坐。

一位支持者分享經驗時表示,爸媽在他7歲時離婚,他一度覺得沒有明天。但他現在投身基督教會,也在9月結婚了,「你要有希望,不管環境多惡劣,都不可放棄」,語罷引來一陣掌聲。

他表示,「當窮人有需要我們時,我們不站出來等到我們有需要,就没有人能為我們站出來」、「讓我們攜手保護這個家庭」。

過程中,場外主持者也數度帶領群眾高喊「衝進去、衝進去」、「尤美女出來」、「罷免蔡英文」;還嗆聲警察不給神父上廁所,沒有人權。這個講法引來警方用麥克風反駁說,「主持人不要誤導民眾我們带他去上厕所」。

過程中,場外還透過立法院ivod轉播委員會審查法案的進度,當他們看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講「不要污名化婚姻平權」時,主持人則帶領群眾高喊「林靜儀下台」。

到了下午5點多,主持人接著帶領群眾高喊「立法院休會」、「立法委員早點回家」,3年前他們30萬人上凱道,「現在至少100萬人上凱道,看他們聽不聽我們的話」。

上萬名抗議婚姻平權群眾17日守在立法院濟南路旁,揚言要衝進立法院。   圖:林朝億/攝

近百名衝進立法院的民眾17日在議場後方靜坐。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