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美國新任總統的川普(Donald Trump)16日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會晤,白思豪對川普說,很多人對他(川普)即將入主白宮感到「恐懼」。白思豪同時也表明立場,將會盡全力捍衛城市內的移民不被驅逐或被拘捕。

川普從大選勝出後,再次表示會驅逐將近200萬名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或是更多」。他說,對於那些持有毒品、黑幫成員等罪犯或是有任何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將會全數驅逐出境,或是直接關進監獄。他重申,邊境安全是處裡非法移民的第一步,還透露邊境高牆的建設計劃將有一部分是柵欄,顯示川普對於移民的政策態度認真。

川普16日在曼哈頓川普大廈(Trump Tower)舉行閉門會議,討論籌組內閣的相關事宜。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前往會見川普,白思豪在步出大樓時向記者透露面談中的對話。據《法新社》報導,白思豪對川普表示,很多人對川普的當選「感到恐懼」。他也向川普表明立場,將會盡全力保護紐約市的無證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確保不會有家庭被拆散。白思豪認為,造就美國的偉大之處便在於多元的開放性,是一代代的移民將這一切建立起來的。

除了紐約市以外,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波士頓、費城以及首都華盛頓等城市,都已表明捍衛市民的立場,不認為城市內的移民會遭到驅逐。

紐約出身的房地產大亨川普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然而家鄉的部分紐約人並不感到欣喜。位居紐約市區的3幢「川普公寓(Trump Place)」住戶近日發起投票,決議拆除公寓外牆的川普(Trump)字樣。住戶表示,想要保持住家的中立性,不希望與這位新任總統有任何關係,避免外界對他們產生不當的連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