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7日排審攸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親屬編修正草案,反對同性婚姻團體則號召群眾在17日前往立法院外抗議,估計現場有超過萬名民眾前來聲援,聽聞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等在委員會中主張先召開30場公聽會,現場的女主持人也帶領群眾高喊「許淑華,我愛你!」對於阻擋法案的立委表達深切愛意。

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在16、17日連續兩天砸大錢包下4大報頭版半版廣告,並號召群眾17日上午穿白色上衣前往立法院抗議,上午7時,人潮慢慢湧現在立法院外的濟南路上,到了上午9時,現場估計已超過萬名群眾,而且幾乎每一位都穿白色上衣,戴十字架項鍊,且配置糾察隊,還對穿黑色上衣經過的路人以及記者進行盤查。

現場也演出行動劇,搬出蔡英文總統過去曾提的「政府聽不到,可以拍桌」的說法,在台上拍桌怒吼,要求政府重視一夫一妻的傳統家庭價值,為了炒熱氣氛,現場不時地也高唱聖歌及兒歌《我的家庭》。

也有部分同志手持彩虹旗到場聲援,但被警方及活動人員隔離在場外,部分反對同性婚姻的白衣群眾經過時,還怒嗆「噁心死了!」所幸在警方阻擋下,並未引發進一步衝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廖國棟、張麗善上午也到抗議現場,聲援反對同性婚姻的群眾,並表態他們因為少子化,堅決反對修法,藉此維護傳統家庭倫理價值。

而現場的女主持人在得知許淑華等國民黨、親民黨立委主張先召開公聽會,阻擋修法進度,也立刻帶領群眾高喊「許淑華,我愛你!」至於聽到主張婚姻平權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時,則是怒吼要求他們出來面對,甚至還戳破貼上他們相片的紙箱洩憤,可謂兩樣情。

支持婚姻平權的同志也來到現場,手持彩虹旗,與白衣群眾形成強烈對比。   圖:柯昱安/攝

同志手舉「歧視會殺人」牌子,但被警方隔離在路障中間,不得進入反同活動會場。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