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為了調查總統親信干政事件,必須對總統朴槿惠展開調查,原定15日至16日進行朴槿惠的調查,但是,朴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榮夏以不夠了解案情為由提出推遲,檢方對此讓步,16日表示最遲應於18日前接受調查。

韓國親信干政風暴不停歇,韓國檢方針對此案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展開一連串的搜查。調查對象中也包含總統朴槿惠,先前檢方曾表示,將於15日至16日進行對朴槿惠的調查,然而朴槿惠15日透過辯護律師柳榮夏表示,請求推遲調查日期。柳榮夏表示,甫接下案子,對事件的了解仍不夠充分,需要更多時間準備,並且提出以書面形式調查的申請。

韓國檢方16日對此表示同意讓步,決定通知朴槿惠最遲應該於18日以前接受調查。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檢方表示「改時間可以,當面調查不能變。」並且提到對於朴槿惠的調查準備都已就緒。檢察總長金洙南也表示,以目前情況而言,對總統的直接調查已不可避免了,將竭盡全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調查。

《朝鮮日報》的報導引述韓國檢方的說法,將可以就「Mir財團及K體育財團向大企業逼捐774億韓元(近24億台幣)」,以及「向崔順實洩漏青瓦台機密文件」等問題,分別以濫用職權以及洩漏公務機密的罪嫌展開調查,以追究朴槿惠的法律責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