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勞基法》修法,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6日召開公聽會,未料公聽會進行到一半就爆發肢體衝突,在召委陳瑩宣布休息時,台下勞團代表一湧而上,衝上主席台將陳瑩推倒在地。民進黨團在下午公聽會開始前召開記者會,譴責在野黨當時承諾旁聽人員不會鬧場,結果不到2小時就破局,「這絕對是台灣民主政治,在舉辦正式公聽會上的一個恥辱」。

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譴責《勞基法》修法公聽會上的暴力行為。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早上公聽會開始前,他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以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協商,若要進場旁聽的勞團代表不得鬧場,若鬧場,黨團必須要負起責任,徐永明和廖國棟也答應,在這樣的情況下,才同意增加15位勞團成員進入公聽會場(群賢樓9樓大禮堂)旁聽。

儘管如此,上午的《勞基法》公聽會最終依舊與週末舉行的核災食品公聽會如出一轍,以暴力收場,吳秉叡表示,非常遺憾,強調立法院委員會舉辦的公聽會,是論理的地方,發言會留下紀錄,當中發生言語羞辱、威脅恐嚇,甚至暴力相向,民進黨團要給予嚴厲譴責,而這當中,承諾旁聽者秩序的國民黨、時代力量與親民黨,要負最大責任。

吳秉叡也點名,由時代力量推薦,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莊舒晴,以及由國民黨推薦、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陳秀蓮,是後來跳上主席台暴力相向的人員之一。他強調,公聽會不能成為羞辱不同意見,或讓不同意見者心生恐懼的地方,早上的暴力恐嚇,已經逼退民進黨團邀請的中小企業主,並直言,「我再講下去,我怕我的店很可能會被砸」。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也表示,現場有很多她過去認識的勞團夥伴,這些舉動過去大家也都會做,但16日是委員會舉辦的公聽會,「份量蠻重的」,所有行為言論都會出現在立法院公報上,因此,希望下午的公聽會能順利辦完,回歸理性討論,不然因為這樣害得有些委員不敢到場,「立法院有這種情況,蠻不可思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