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報告總預算及重要法案付委說明。黨團幹事長梁文傑在會後表示,雙方主要是針對總預算案付委、市府跟立法院換地案,以及廣慈公宅案說明,另外,議員也都很關心北藝中心的工程問題,盼市府儘速把前承包商理成與其下游廠商債權釐清,再讓新廠商進來。

柯文哲會前表示,有些預算在專案會議時或許未能講清,因此,16日再度接受議員質詢、充分說明,他也希望民進黨團能支持市府預算案,至於有爭議的部分,市府團隊也會充分說明,爭取支持。雙方討論約一個多小時後結束。

梁文傑會後受訪表示,16日的議題主要是關於總預算案付委、市府跟立院換地案以及廣慈公宅案3案,他說,這些案子都已經暫擱多次,因此,希望16日一讀會先付委。

此外,梁文傑也表示,會中也談及北藝中心的工程問題,因為已宣布倒閉的前承包商理成與其下游廠商有許多債務糾紛,因此,現在得儘速把雙方都找來,先釐清債務、債權問題,才能再開標讓新廠商進來。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則說,北藝中心目前首要目標仍是希望儘速復工,並在此原則上做政策處理。

另外,對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爭議,梁文傑則澄清,這跟派系無關,強調總經理是由農委會指派,也就是由行政院決定;柯文哲則說,北農30日將開董事會,「反正開會就知道了」。

針對北藝中心工程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北藝目前首要目標仍是希望儘速復工,並在此原則上去做政策處理。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