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6日針對勞工休假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舉辦公聽會,會議一開始,與會的勞團代表質疑,場內尚有空位,為何不能開放更多勞團代表入場內聆聽?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卻表示,若開放過多勞團代表入內,怕無法控制場內秩序,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也抗議,「開放更多勞團代表入內若發生抗議鬧事,哪個黨團邀請的,請負責」!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公聽會,將討論勞工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爭議,但會議一開始,各勞團代表立刻質疑,為何場內一堆空位,卻要求多位勞團代表在場外用立法院直播系統(ivod)聆聽會議內容,要求陳瑩開放更多勞團代表入場內表達意見。

不過由於日前日本核災食品的公聽會才上演暴力抗爭的衝突,陳瑩不願開放更多勞團代表入內,怕無法控制場內秩序,因此不顧勞團抗議,繼續進行會議程序,而勞團立刻在台下高喊「一分瑩」,要求先處理程序問題。經過在各黨團協商後,陳瑩最後妥協,願意讓3黨團所推薦的勞團代表可多派15名入場內聆聽公聽會,不過陳瑩也強調,「若是勞團在場內鬧事,邀請勞團代表的黨團也必須負責!」

《勞基法》修正案16日舉辦公聽會,不過會議中仍有許多空位,許多勞團代表只能在場外看直播系統。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