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北方艦隊「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航空母艦編隊,10月中旬從俄國北莫爾斯克港啟航,前往地中海,上週才傳出在地中海破解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荷蘭潛艇的跟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5日表示,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已經展開對敘利亞的首波攻擊,成為俄海軍史上第1艘加入戰鬥的航空母艦。

路透社報導,蕭依古在向俄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匯報時指出,蘇愷-33轟炸機(Sukhoi-33)從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起飛,開始執行任務,對敘利亞境內叛軍發動飛彈攻擊,而另1艘巡防艦發射巡弋飛彈,目前鎖定位於荷姆斯省(Homs)與伊德利布省(Idlib)境內的伊斯蘭國(IS)及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等恐怖份子的化武設施。蕭依古強調,俄羅斯已經具備覆蓋地中海的區域防空能力。

蕭依古表示,攻擊將持續展開,而恐怖份子的化武中心、訓練中心及武器製造中心,將是首要攻擊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強調,俄羅斯已經具備覆蓋地中海的區域防空能力。   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