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道專員倫德柏格(Peter Lundberg)15日表示,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的飢餓問題嚴重,幾個月內恐有7萬5千名兒童餓死。

打著「西方教育是罪惡」(Boko Haram)為旗幟的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在2009年起武裝對抗政府,造成大量居民流離失所,也讓農事與貿易荒廢。儘管在各界的幫助下,奈及利亞政府已經從叛軍手中奪回不少失土,但這場內戰造成嚴重破壞,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260萬人無家可歸,飢荒肆虐。

聯合國人道專員倫德柏格指出,奈及利亞約有1千4百萬人需要人道協助,其中約有40萬兒童需要迫切協助,7萬5千名孩童在幾個月內可能餓死。

聯合國希望能救助其中一半的災民,另一半災民則託付給奈及利亞政府自己照顧。

叛軍組織「博科聖地」的發源地博爾諾州(Borno)首府邁杜古里(Maiduguri),每天平均活活餓死10個人。

儘管政府軍已經取得顯著的軍事勝利,成功包圍叛軍組織,但叛軍組織仍舊不斷發動攻擊,並利用自殺炸彈客製造破壞,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仍舊未能恢復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