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紛爭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5日要求市長柯文哲對現任總經理韓國瑜的去留表態,不過,柯文哲始終打太極,不願正面回應,僅強調農產公司人事問題尊重董事會,市府能做到的承諾就是投票與農委會一致。

北市農產公司的人事問題涉及北市府、民進黨中央政府以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三方角力,而董事長至今仍未選出,也連帶影響總經理一職,尤其近期菜價上漲引發民怨,更讓北農人事爭議越顯激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便曾多次與現任總經理韓國瑜隔空互槓。

對此,王世堅15日於市政總質詢時痛罵,韓國瑜有3大罪狀,包括其流氓行徑、不務正業、怠忽職守,要求柯文哲必須要對韓國瑜適任與否以及未來去留表態。

不過,儘管議員不斷逼問,但柯文哲仍不願正面回答,僅不斷重申市府希望人事問題儘速底定,也尊重董事會的決定,他說,市府有22%股份,約6席董事,市府會與中央討論,但強調一切仍要看農委會的態度,而他所能做的保證就是與農委會的投票一致。

至於韓國瑜則再度於議場抱屈,他表示,自己絕非流氓,還意有所指地說「問世間情是何物、問真理為何物」,自己竟然在質詢台上變成流氓、菜蟲,他並強調,北農在他領導下,絕對對得起股東與員工。

但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質詢時則直指,農產公司是以公益目的成立,功能不在於賺錢,而是為了促進公平交易、蔬果供應秩序,他痛批,北農今年收益9千餘萬,但韓國瑜就利用近8千餘萬來發獎金,無異於拿錢做人情、保位置。柯文哲對此也坦言,自己不曉得總經理有這權力,市府會好好徹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北農現任總經理韓國瑜有3大罪狀,包括其流氓行徑、不務正業、怠忽職守。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