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瓦台15日證實,總統朴槿惠在檢方將對親信干政案展開調查前,已經聘請律師柳榮夏作為代理律師,柳榮夏將與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就朴槿惠接受調查地點、時間和方式等進行協商。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來自首爾的消息,柳榮夏畢業于延世大學行政學系,曾任職于昌原地檢、仁川地檢、首爾地檢北部分廳,在2010年擔任時任大國家黨(新世界黨的前身)最高委員朴槿惠的法律特別助理,2014年起則擔任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常任委員。

此外,由於民怨沸騰,原本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秋美愛預定與朴槿惠會談的計畫取消。韓聯社報導,該黨在臉書上po文表示,希望在野的其他2大政黨能夠理解。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接受記者採訪時則表示,青瓦台方面原本期待此次對話將有利於恢復政局穩定,但14日晚秋美愛單方面通知取消會面計劃,令人感到遺憾。青瓦台仍期待隨時舉行總統與政黨黨魁的領袖會談。

至於朴槿惠是否會就親信干政發表第3次談話,鄭然國表示,總統正就此深入考慮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