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將於15日搭乘專機赴馬來西亞演講,而邀請方「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創始人李金友原定安排私人專機接送以表對卸任元首尊重與禮遇,不過馬英九辦公室14日證實,主辦單位確曾有規畫專機事宜,不過因準備不及已取消,馬英九此次出訪來回都將搭乘中華航空班機。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應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和「世界華人經濟峰會」邀請,將於15日前往馬國發表專題演講並於18日返國,而馬辦也表示,訪問團原規畫搭乘華航班機來回,但主辦單位李金友日前來台拜會馬前總統時,力邀請馬英九搭乘其私人專機前往馬國,以表示對卸任元首的禮遇和尊重。

但馬英九辦公室表示,不過李金友先生13日晚間通知,因專機準備不及,為免影響行程,訪問團仍按原定計畫,搭乘華航班機前往馬來西亞,李金友與主辦單位也為此特向馬英九及訪問團表示歉意。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馬英九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後,將前往新山南方大學學院演講,16日前往檳城參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相關歷史足跡地點,並前往麻六甲準備出席17日的峰會演講。

另外,馬英九日前曾接受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訪,不過14日出刊的新聞中將馬英九「台灣前總統」的稱謂,逕自更改為「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14日也立即回應,表示深感遺憾,並譴責《星洲網》有違媒體秉持事實報導、不受政治操弄的基本原則,並強調馬英九將不再接受《星洲網》及相關單位的採訪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