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試騎了中山區自行車道,並同時宣布在明年1月要推出「捷運吃到飽計畫」,即月付2500元,民眾就可在30天內無限次數搭乘捷運。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這項設計是為鼓勵外縣市民眾,進台北市時棄騎機車改搭捷運。他認為,窮人才住到郊外,那懲罰這些人花比較貴的交通費是沒道理的,捷運月票鼓勵新北進台北通勤的民眾不要騎機車,坐捷運就好,特別是住在新莊、淡水等比較外圍要進來市區的民眾,比較窮的人花時間在交通上也就算了,不要讓他們再花很多交通費。

但媒體質疑2500元價格,會不會太貴?柯文哲表示第一階段是2500元吃到飽,將先試辦至少3個月。第二階段再將捷運與公車連結起來。

柯文哲強調,北市公共運輸最底層就是捷運,所以在他未來2年任內,保證捷運票價不會調漲,未來也會重整公車路線。

至於與北市交通息息相關的自行車推廣,柯文哲說,已針對幾條完工的自行車道提報告,以作為下一階段施工檢討之用,缺點方面會讓交通局討論需改善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