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全國勞工休假問題的勞基法修法爭議延宕至今未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表示,勞基法糾葛口水已近4個月,應適時終止,讓台灣競爭力提升,呼籲不要再兒戲、胡鬧、表演。他強調,「立院同仁,是我們共同反省的時刻了」。

針對週休二日修法爭議,立法院朝野協商11日終於得出結論,將在下週回到立院衛環委員會重新審查,而民進黨團也盼能在年底完成修法。

對此,柯建銘12日透過臉書表示,立院勞基法糾葛口水已近4個月了,應適時終止,讓台灣競爭力提升,不要再兒戲、胡鬧、表演。

柯建銘說,「立院同仁,是我們共同反省的時刻了」,做所該做、審所該審,期盼建立立院新文化、新氣象,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終結藍綠對立,追求朝野大和解、大對話,共商共事,國家是幸,立院是幸。

而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獲勝,柯建銘也提到,此刻是「世紀大變局」,更是「千古大變局, 曠世的考驗才開始,小國戰略安在」?他認為,朝野應冷靜、觀察、研究,如何面對爾後對台灣的衝擊,相信這是世界各國還在苦思、屏氣、凝視、凝神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