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台灣900萬勞工休假爭議的《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11日朝野協商後決議,將於下週3天的時間在衛環委員會中重新審查(其中1天為公聽會),若審查無共識再交付黨團協商後,再提報院會處理,且法案不受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限制。對此,尚在立法院外絕食抗議已達168小時(7日)的工鬥及勞團成員怒批不再相信政府,表示勞團將於15日自行舉辦「民間公聽會」,呼籲各界一同出席辯論。

勞團表示,攸關影響全台灣勞工的重要法案,自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版本送進立院時,絕大多數勞團就持續表達反對立場,但即便勞團靜坐、遊行及絕食等抗爭,立法院卻充耳未聞,反倒是用粗暴的方式強渡關山法案,罔顧程序正義。

勞團指出,近日朝野協商會議後,總算願意將一例一休法案重新送回委員會審查,不過,立法院只願意開一場公聽會,且在公聽會中,每個勞工團體僅能派出一名代表,公聽會是否能完整呈現出勞工團體的意見令人懷疑,勞團表示,將於15日自行辦理「民間公聽會」,並且廣邀政府機關代表、立法院各黨團及工商團體代表、學界代表等參與,以釐清《勞基法》中對於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爭議的相關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