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指控,來台募款的傳統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不是川普特使,外交部11日回應,佛訥(Edwin Feulner於今年8月間加入川普交接團隊,該項消息當時曾獲美國媒體廣泛報導

國民黨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指控,蔡政府選後宣傳來台募款的親共和黨華府智庫、傳統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是「川普特使」,公布他與蔡英文總統的合照,詐騙集團拿名人合照行騙的做法。

對此,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關係均十分密切友好,自美國總統大選尚在兩黨初選階段,外交部即積極與包括川普在內的兩黨各候選人陣營國安外交團隊建立聯繫及互動。

外交部指出,共和黨7月於克里夫蘭市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台灣也應共和黨邀請籌組包括執政黨、國民黨及親民黨等跨黨派代表團出席,見證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代表團成員並於大會期間,與包括川普團隊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聯邦參議員Jeff Sessions (R-AL)等多位川普國安團隊策士互動。

外交部指出,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於今年8月間加入川普交接團隊,該項消息當時曾獲美國媒體的廣泛報導。此外,佛納為灣的長期友人,他於10月訪期間,在晉見蔡英文以及與外交部長李大維晤敘時,曾就美國總統大選及川普的外交國安政策廣泛交換意見。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10日受訪時表示,就他所了解,佛訥是「受邀訪台」。他鼓勵民進黨多派人來華府,瞭解與接觸美國兩黨的朋友。